Wednesday, February 07, 2007

無地圖兜風

不知不覺中,無地圖兜風已經五次了

也許是因為沒有預算買地圖
也許是因為不知道該買哪本地圖好

也許只是想享受恣意冒險的感受
也許只是因為心中那顆愛玩的心

也許,我的心裡需要些什麼

但是,我卻不能自知

第一次,陣陣雷雨中從台一線跑到高雄買耳機
第二次,從台十七線欣賞濱海風光,還是到高雄
第三次,先看完台南高鐵站,狂跑台二十上梅嶺,謂之「小綠小鯊齊助力,攀上梅嶺無寒梅」
第四次,登上長榮大學教學大樓的頂樓,在狂風中體會搖搖欲墜的感覺
第五次,大埔練跑,原來曾文水庫是這麼的大,而且美麗

每一次都有著不同的心得,像是跑大埔跑到有點上癮,總想著改天一定要再回去跑跑;到梅嶺山上憑弔著前些時候車禍喪生的旅客;首次發現到長榮大學原來是那麼的小;在黃金海岸看著波光粼粼的大海,心胸一時的開闊起來。種種的心得常常因為日常繁忙忘記了,但想起來的時候又是一番有趣的滋味。

最重要的,我盼望著,這樣的旅程能滿足我想放逐的心。

或者應該說,我想填滿我在長久的逃避下,空白的那一塊。


但我知道是無法填滿的。

我知道的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